喂兔曹-Victor

此身此骨归于天地,不沾红尘独自风流

© 喂兔曹-Victor
Powered by LOFTER

幽默感是苦难人生的赠品,我认识的所有最会讲笑话、最能逗人开心的网友全都是痛苦的人。所以扑克牌里的JOKER最大,我觉得是因为JOKER是痛苦的总和。

金凯瑞在谈到自己的抑郁症时曾经说过:我的喜剧天赋来自绝望。

金凯瑞演过的最好的角色应该是《月亮上的男人》中的安迪考夫曼,这是由一位抑郁的喜剧天才来扮演另一位抑郁的喜剧天才,金凯瑞因为这片子拿了金球奖(其实他是想凭这个冲奥斯卡的,可惜奥斯卡不买账)。

卓别林一生的顶点应该是《舞台生涯》,这也是个特别悲的悲剧,有网友说当初看这片子才看到三分之一就哭得停不下来,乔治萨杜尔评价卓别林在这部影片中“达到了他天才的最高峰”。

憨豆先生更孤独,节目一开篇他就被从天上扔下来,然后在路灯下茫然地左跑右跑,周围一个人都没有。一直以来陪着憨豆的,只有一辆小黄车和一只泰迪,结果最后,泰迪熊的脑袋被抽屉挤掉了,小黄车被担克碾得粉身碎骨。每次我看憨豆都觉得,他好像是在努力扮演宇宙中所有的孤独,整个真空中一片沉寂、空旷无声。

罗宾威廉姆斯演过很多死亡为主题的片子,《美梦成真》里他为了找到因为自杀堕入地狱的妻子,心甘情愿踏入冥河,而《机器管家》里他作为机器人努力了两百年,仅仅是为获得人类认同,只求一死。小时候的我甚至对他主演的一些片子产生了恐惧感,因为经常猜不透他的角色表现的是喜剧还是丧剧,反差太大了。而最不能让人接受的,最后他果真像《美梦成真》里面一样,以自杀的方式结束了。

关于喜剧演员的抑郁症,2014年《大西洋月刊》有篇文章专门探讨了这个问题:

其中引用了马克吐温的一句话:幽默的奥秘之源不在那些快乐之处,而是在悲哀之处,因此天堂里没有幽默感。
The secret source of Humor itself is not joy but sorrow. There is no humor in heaven.

评论
热度 ( 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