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兔曹-Victor

此身此骨归于天地,不沾红尘独自风流

© 喂兔曹-Victor
Powered by LOFTER

有时候我在地铁里换乘时,会特意留意墙上的各种广告,有的广告图一人多高非常巨大,所以显示器上看不到的细节就特别显眼。

如果不赶时间,我就会在广告前挑半天错,比如透视不对、背景没去干净、光源不一致、色彩平衡没调好、液化时背景变形了,甚至有的素材源头在哪我都知道,我就拉着我同事对着地铁广告一通讲解,“应该那样处理,不能这样...如果我做这图我就会...”,总之进入一种职业病急性发作的状态,我仿佛不是在地铁换乘站,而是在卢浮宫里,讲到状态好时,身边甚至还有路人驻足听两耳朵,但他们看我的表情像是在关切病人一样。

可每次讲完之后,我就会觉得自己特蠢,然后在地铁车厢里面壁站着陷入悔恨,心想自己为什么那么爱显摆,这是多么的轻浮浅薄,同事会怎么想...

等到夜里躺床上关灯以后,心里就开始宽慰自己,“嗨,谁还没点小虚荣呢,别多想了,快睡觉吧。”

然后凌晨四点的时候,还在被窝里瞪着眼看天花板:“啊,我怎么会那么二百五...好想死啊。”

评论 ( 2 )
热度 ( 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