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兔曹-Victor

此身此骨归于天地,不沾红尘独自风流

© 喂兔曹-Victor
Powered by LOFTER

现在大家很喜欢看电影打游戏,我也喜欢。因为现实太灰暗,大家都厌恶它,于是用虚拟世界的慰藉来平衡现实造成的压抑。
在虚构的世界里不用上班,不用买房,不用想那些鸡毛蒜皮的糟心事。我们为钢铁侠和孙悟空这些虚无的角色掉了眼泪,在虚构的世界里获得了愉悦感。

但如果未来的某一个阶段,每个人都可以躺着戴个头盔,沉浸在虚拟世界里予取予求。
只要戴上头盔,最好的食物,最美的风景,豪华的房子,甚至理想的伴侣都能随意得来……

短暂得极度满足之后,人们又会开始追求真实。
哪怕这真实可能只有难吃的合成食物和阴暗的地下世界,也一样。

就像黑客帝国里的尼奥,人们会选择红色的药丸,觉得真实是唯一的意义,并因此认为自己勇敢而光荣——这种感觉也会令人愉悦。

好了,经过若干年的奋斗和牺牲,人们抗争成功了。
所有人都如愿回到了真实里,大家继续买不起房,吃着合成食物,当一个社畜螺丝钉。电影和游戏产业又蓬勃发展了,因为大家又开始往虚拟世界逃避了。

这么过去一百年,禁止使用虚拟设备的法律在汹涌的民意下解禁了,大家又戴上头盔了。

然后又过了一百年,人类又勇敢地为摆脱虚拟的沼泽,追求真实的意义而斗争,并涌现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

所以人追求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
可能人就是没什么就像要什么。

就像兜圈拉磨的驴。我们负重前行,我们永远到不了终点。

评论
热度 ( 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