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兔曹-Victor

此身此骨归于天地,不沾红尘独自风流

© 喂兔曹-Victor
Powered by LOFTER

说起来,对于古代欧洲而言,中国和印度这些东方一直是他们对外扩张的动力源泉,他们见识过东方的丝绸、陶瓷、香料,就一直向往着能直接跟东方贸易,或者直接到东方掠夺。

这横在东西方中间的中亚和西亚,一度因为垄断了东西方贸易发了大财。古罗马时,欧洲人一度认为各种香料珍宝是跟大陆隔着沙漠的阿拉伯半岛上出产的。直到罗马人征服了埃及,从红海出发进了印度洋,才绕过阿拉伯半岛的中间商,更直接的跟东方发生贸易。

这条航路的发现,也让阿拉伯半岛的生意变得不好做了,经济衰退,使阿拉伯半岛上内卷加剧,战乱不休。就在这个乱世中,穆圣得到了天命,统一了阿拉伯半岛,阿拉伯大军冲出半岛,占领了整个西亚和北非,建立了阿拉伯帝国,再一次垄断了东西方贸易的各条商路。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